不羁

冷门cp整活者,玻璃心的大鸽子

金主的乡村爱情

gumayusi X oner

he,已完结

背景二十世纪末,二十一世纪初

1

文炫峻看着手里的牌,他又输了,这局他的惩罚是,撩等下从酒吧门口进来的人。

于是,文炫峻提前守在门口,他祈祷进来的最好是个漂亮姑娘,没想到进来的是个漂亮的,但不是姑娘,没办法,硬着头皮上。

李珉炯穿着工作服,他是隔壁街的小时工,负责跑腿送餐的,今天进门就发现怪怪的。

文炫峻只有撩妹的经验,没有撩汉子的经验,但他有钱,于是在他提出让李珉炯陪他聊天,一分钟一百块的时候,李珉炯换上了招牌微笑。

李珉炯通过不断找话题,硬生生拖了一个小时,他一年生活费到手,在离别之际,他满眼都是不舍,这样的好人哪里找?

  

2

李珉炯,标准三好学生一枚,成绩好,为人低调,长的还行,平时也几乎在兼职,私生活非常透明,他勤勤恳恳的打工了两年,现在大三,他感觉刚刚酒吧遇到的那个人是老天给他的馅饼,一个字,香!

第二天上课更是被朋友介绍了一份代课的活,他拿到学号和名字,那人叫文炫峻。

很少有李珉炯这种帮人代课还给做笔记划重点的,文炫峻大手一挥,自己以后所有的课和实训,交给他了,自己继续享受富二代的糜烂生活,李珉炯打心底感谢这位金主,这位在他的心里仅次于在酒吧陪聊的那位。

  

3

期末了,文炫峻收到考试通知才反应过来,不管怎么说,考试得自己来,于是他约李珉炯见了一面。

李珉炯提前准备好了满满两大本的笔记,还有自己亲手煲的汤,他要好好的感谢这位金主。

再见面,李珉炯根本不敢相信,自己两次都逮着同一个人薅羊毛,文炫峻也不敢相信,这不那天缺根筋的服务生吗?

不管怎么说,李珉炯表达了自己的谢意,然后文炫峻看着李珉炯强行给自己了笔记本和汤,鞠了一躬就走了。

“你叫什么名字?”

“李珉炯。”

  

4

李珉炯晚上下班回学校,这次他又遇到了文炫峻,喝高了,蹲草丛里吐呢。

文炫峻见是李珉炯,要李珉炯送他回家,算一次代课费用,李珉炯问了地址,估量了一下路程,一咬牙,打了自己从来都不舍得的出租车,还是金主比较重要。

金主不愧是金主,一个人住大别墅,李珉炯本着报恩的想法,给金主换衣服,按摩,煮完醒酒汤才离开,中间顺带给金主收拾了一下屋子。

第二天文炫峻醒来以为海螺姑娘来过了,细想想是李珉炯。

喝完醒酒汤的文炫峻决定,他要包养李珉炯,让他给自己收拾屋子,给自己代课,让他照顾自己。

  

5

文炫峻戴着墨镜杀到学校,他在教室等给他代课的李珉炯。

“谈谈吧。”

听到这句话李珉炯以为自己饭碗不保,没想到文炫峻还准备给他的饭碗镀层金,他真的拒绝不了文炫峻,的钱。

就这样,李珉炯周一到周五白天除了自己的课,还负责文炫峻的那部分,晚上和周末给文炫峻收拾屋子。

文炫峻嫌李珉炯学校别墅两边跑慢,干脆让李珉炯搬来住客房,李珉炯一合计,他还省一笔住宿费,水电费和路费。

  

6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放暑假之前,李珉炯有不得不回家的理由。

“为什么?”

“家里那几亩玉米没人管。”

李珉炯走后,文炫峻食不下咽,为什么李珉炯放的洗澡水温度那么合适,为什么李珉炯洗的衣服会有太阳的味道,为什么李珉炯做的饭比外面的香,就连被子都叠得如此顺眼?

文炫峻想不通,他更想不通,自己为什么正在去李珉炯老家的大巴车上。

三个小时的飞机,一个多小时的大巴车,文炫峻终于见到了在田里挥洒汗水的李珉炯。

  

7

金主怎么来了?李珉炯掰玉米的手微微一抖。

“我来看看你过得如何。”

文炫峻一身定制西装加纯手工皮质行李箱和田埂格格不入。

文炫峻借口来旅游(虽然这里看着不像是景点的样子),住到了李珉炯家,他睡床,李珉炯打地铺,几天观察下来,李珉炯是真的比之前更全能,上山下地,喂猪喂鸡都行,他平时就跟李珉炯后面,默默看着他,以至于李珉炯父母都觉得这同学一定是李珉炯欠了钱来追债的。

李珉炯以为回家能清闲点,现在他干完活还得照顾金主,生怕让金主有半点不舒服。

  

8

村里不是啥景区,但是风景还行,下完雨有彩虹,文炫峻上天台看彩虹,李珉炯晚一会儿把椅子西瓜扇子蚊香全扛了上去。

“李珉炯,毕业了你想干什么?”

李珉炯大学学的轨道,老家交通不便,他一直梦想着以后有出息了回家修条路。

好远大的志向,文炫峻活了二十多年,除了享受生活烧钱而外,他不知道该干什么,他做的一切都遵循内心的想法,包括这次来找李珉炯,住着以前绝不会接受的屋子,甚至干着以前从来不可能知道的农活。

他掰玉米比李珉炯快。

  

9

暑假只有五十多天,在文炫峻的强迫下,李珉炯退掉了火车票,文炫峻买了机票,理由是他一个人寂寞。

“这学期考个驾照吧,就当是为了接送我。”

李珉炯从文炫峻这里赚了不少钱,他怕家里人误会他做了什么,只能寄少部分回家,大部分他存银行,想着毕业了就能一点点寄回家。

他从生活费里面拿了一部分,去报考了驾照,所有科目一次通过,驾照到手文炫峻就把车钥匙扔给了他。

  

10

这学期之后就是实习了,李珉炯去了很多单位询问,他被一家不错的公司看上,提出实习,但离文炫峻这里有点远,而且实习时间比较长,他不确定,要是以前他不会犹豫。

文炫峻发现了李珉炯的入职表,没说什么,和往常一样。

第二天一早,他守在李珉炯门口,李珉炯刚打开门文炫峻捂住他的嘴然后开始输出

“虽然这样说很荒诞,但是李珉炯你听着,我喜欢你,现在毕业在即,你要去工作了,再不说我可能永远没有机会了,你如果同意我们就在一起,如果不同意就不要说话,我会结完最后的费用,以后我们永远不要再见面了。”

  

11

时间一分分过去,李珉炯始终没有回复,文炫峻放他离开。

没有人知道文炫峻那一个月是怎么从满是李珉炯的生活里脱离出来的,李珉炯不接受他他也不觉得奇怪,同性嘛,几个人能接受的。

文炫峻将别墅挂牌出售,本就是为了上学才买的,毕业了留着干嘛。

文炫峻每天在家里发呆,李珉炯走后他找了其他的人收拾,但是都没有那种感觉,他干脆把所有东西弄乱,省得心烦。

文炫峻也变得不爱吃东西起来,每天都在生气,自己怎么就沉溺了呢?

  

12

午餐时间,文炫峻没有预约饭菜,但是门铃响了,文炫峻不情不愿的开门,是李珉炯。

李珉炯在开门瞬间就抱住文炫峻。

“混蛋,你回来干嘛,放开我。”

“我用好几天,才明白我喜欢你,我终于说服了家里人,我想和你在一起。”

李珉炯没去实习,他回老家了,一路上他脑子里都是文炫峻,他想着回老家工作,忘了文炫峻,理想不理想的也无所谓了,但文炫峻的喜怒哀乐像烙在了他心头一样。在面试的时候,考官问他:对你而言,当下最重要的事是什么?李珉炯下意识回答:“文炫峻。”他丢了分,但他明白了自己的心,他向父母出了柜。上一代的人都比较保守,李珉炯起初差点被藤条打晕,而后又被关在家里,他干脆绝食,半边身子入土才换来和父母的谈话。

  

13

失而复得,双方都失了控,直到临门一脚,文炫峻才发现自己被压,是下面那个。

文炫峻再次和李珉炯回老家,这次都是坐火车,十七个小时的颠簸。

文炫峻和李珉炯的真诚让他的父母不再反对,文炫峻提出把二老接到他那边照顾,但他们拒绝了,他们的亲人朋友全在这,离了这里他们不习惯。

李珉炯母亲给了文炫峻一个玉坠,这是李家祖上传下来的,算是认亲礼,此后文炫峻除了这个玉坠,再没有戴过其他配饰。

  

14

和李家截然不同,文炫峻的父母听到儿子出柜没有太大的反应,二老只是来考察了一下午就欣然接受了,自己的儿子什么德行他的心里清楚,何况现在是他们的猪拱了别人家的小白菜,他们没有什么不接受的。

李珉炯最后凭实力进了一家国企,考上了工程师,文炫峻也认真的学习接手家族企业。

李工最后参与了老家铁路的修建工作。

李工和文总的故事,很般配。

评论(4)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